芋头不是愚

不约稿,不写文的小咸鱼一枚🤓

先婚后爱13

*续


许杨玉琢开车带着大家来到她最喜欢的餐厅之一——滨海家常菜,这家店的炒菜味道很棒,而且口味多样化,许杨玉琢也不知道秦悦的口味怎么样,选择了这家店倒是可以满足大家的各种口味。


按照张昕喜好,许杨玉琢定的位置是靠窗的,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夜间的H市繁华的风貌,属实是妙极了。


三个人并排走向位置,张昕迈了一大步,帮许杨玉琢拉开椅子,等到她落座后,自然地拉开她边上的椅子坐下,本来秦悦还想坐到许杨玉琢旁边的,被张昕抢先一步了。


无奈之下,她坐到了许杨玉琢的对面,张昕似乎还觉得不满意,起身让服务员帮忙换一个双人沙发,不一会儿,张昕和许杨玉琢这两个人就黏在一起了…


啧…这张昕故意的吧?秦悦带着很不友好地眼神注视着张昕,察觉到了斜对面人的敌意,张昕又站起身让坐在外边的许杨玉琢坐到里面,“等一下外边要端菜进来,你坐里面安全点。”


而后抬眼,直视秦悦,好像在向她说,我就是故意的怎么滴?


微微仰头,看起来得意极了。


秦悦看不下去了,再加上张昕这样的操作,让许杨玉琢坐在了自己的斜对面,她正要换位置的时候,张昕又让服务员撤去了空着的位置,理由是不要浪费资源。


得,秦悦可移不动自己的椅子,更觉得如果让服务员动椅子的话,目的性太明确了,只好认命,坐在张昕的对面。


整个饭前“开胃菜”的这个过程,许杨玉琢都是默不作声地,她悄悄地关注着张昕的行为举止,看到她这样,许杨玉琢只是淡淡摇头,心里边涌起的喜悦和幸福感是满满当当的。


这笨蛋,是吃醋了吧?哈哈哈,真是张昕小朋友啊,太幼稚了!


菜陆陆续续地被端上来,桌面上已经摆满了,许杨玉琢半起身子,将三人的杯子倒满饮料,笑道:“秦学姐,我正式介绍一下,张昕,我的妻子,是紫菜西装店的老板~”


张昕不紧不慢地端起杯子,站起身来,冲对面人挑了挑眉,笑道:“那么我们算是正式认识了,秦~学~姐~”张昕还特别强调了一下学姐这两个字。


秦悦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,非常得体地站起来,和张昕碰了下杯子,“是啊,我就不要羊羊做介绍录了,我就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
“我是我家小羊大学的直系学姐…”话还没有说完,张昕就轻声咳了咳,她知道贸然打断别人说话是不礼貌了,但她还是忍无可忍了,皮笑肉不笑道:“学姐,我觉得你对我老婆的称呼要改一下哈,什么叫你家?这明明是我家哈~”


“你说呢?老婆。”说着,张昕笑眯眯地揽住许杨玉琢的腰,手还不安分地轻轻捏了捏,这让许杨玉琢感到害羞,语气软软道:“嗯嗯,学姐,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,确实要注意下,你可以直接叫我许杨,大家都这么叫。”


大家都这么叫…我就想特殊一点不可以吗?


秦悦尴尬地笑了笑,继续道:“我…许杨呢,人很好,长得也很可爱,我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就觉得她和别人不一样,而我也很荣幸成为她的引路人。”回溯过去的时候,秦悦满眼的爱意是藏匿不住的,她肆无忌惮的眼神让张昕感到被冒犯到,好像是自己珍藏的什么宝贝被外人觊觎一样。


“学姐,我谢谢你陪我家羊羊度过了迷茫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,但是在以后我会用我的一生和她一起,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,真的很谢谢秦学姐你的帮助。”张昕是真的感激有秦悦这个引路人在,但同时,她话里话外都在宣示主权,更是提醒秦悦,不是你的就别想。


一餐饭就这样度过了,三个人都上了车,许杨玉琢扭头问道:“学姐,你住哪?我们送你回去吧!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回来的匆忙,酒店忘记定了,我现在定吧。”并非忘记而是有意为之,其实秦悦想要住进许杨玉琢家,只是她不知道的是,许杨玉琢已经结婚的事情。


结果许杨玉琢主动说道: “学姐,很晚了,你先住我们家吧,明天再去酒店好了。”


这下子让张昕感到不悦了,刚刚发动车子就拉上手刹,一脸诧异道:“那她睡哪?我记得我们家只有一张床哎!”


许杨玉琢笑了笑,伸手摸摸张昕的脑袋,“那只好委屈我们昕昕睡沙发啦~”


“凭什么啊!为什么不是她睡啊!”张昕委屈巴巴地扁扁嘴,许杨玉琢一下子变脸了,叉着小腰道:“秦学姐是客人!你的礼貌呢?你的待客之道呢?怎么能让客人睡沙发?!”


客人?!也就是说许杨玉琢在心里面是觉得秦悦是外人对吧?嘿嘿嘿,那好吧,那我就勉勉强强接受了。


张昕的心情一下子舒爽起来,拉下手刹,发动车子,快乐地开车了…


未完待续……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