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头不是愚

不约稿,不写文的小咸鱼一枚🤓

画师4(前世)


许杨玉琢默默跟了张昕一路,最终两个人停在了一所破旧的城隍庙前。


“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?”张昕没有进去庙里,只是突然转身,语气中满是疑惑。


“emm我说我就想跟着你,你信吗?”许杨玉琢说话一直很直白,的确,她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要跟着她,反正就是想跟着。


“哎,好吧,既然来都来了,那跟我一起进去看看吧,正好你可以当我的眼睛。”无奈,张昕伸了伸手,示意许杨。


许杨也非常默契地接到讯息,立马上前扶住张昕,就这样,两个人互相扶持着进入城隍庙。


那是一个破旧的庙宇,里面布满了蛛网,还有一些稀稀散散的干木材,以及破旧的衣物,看起来乱中有序,很显然,这里常常有人居住。


“许姑娘,劳烦你将我带到那边,好吗?”张昕用手指示意了一下,城隍神前的那个坛上。许杨玉琢牵引着张昕来到坛边,只见她从怀中取出一个荷包,颠了颠,摸索着,轻轻塞进坛上的一个小口里面,而后又左顾右盼,拍拍许杨放在自己手臂上的手,示意她带着自己去右边一下。


“许姑娘,可以帮我找个光滑些的木板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许杨玉琢小心地带着张昕,让她站好,自己为她清去周边的障碍物,来到张昕所示意的地方,哦no,好一个“木板天堂”,全是布满灰尘,还有各种虫蛀的洞口,天呐,难道之前那些木板,都是张昕一个人在这里不断摸索,找寻的吗?看到那一个个木板边缘翘起来的样子,许杨只觉得手痛,回到张昕那里,强行打开张昕紧握着的手,果然,满是伤痕。


“嗯?许姑娘,发生什么事情了?是找好了木板吗?”张昕被许杨的举动惊到了,但她也已经习惯了这个经常会做出“出格”事情的女子,许杨的各种唐突行为,虽说一时间让同为女子的张昕难以置信,但她也是感叹于这个胆大女子的勇气,尽管她不知道这个女孩只是个不谙人事的小狐狸。


“没有,刚刚我看到你手上有虫子,所以帮你拍掉。”许杨找个借口,但她没有去那个木板堆里面去找,而是用法术变出了一块光滑平整的木板,拉起张昕的手,引着她慢慢蹲下去触碰那块木板。


张昕手指触碰到的那一刻,她微微怔了一下,“多妙的板啊,这里,竟然也能找到那么好的木板吗?”难以置信,过往,张昕能找到比较完整的木板都很难,每次木板损坏来这里寻找,自己的双手总是血肉淋漓,伤痕累累地,没想到今日竟然能找到那么好的板,真让她惊喜万分,“许姑娘,你真是我的小幸运呀。”激动,意外还有欢喜,张昕紧紧握住许杨的手,顺着她的手臂,给了许杨一个毫无节制的拥抱,牢牢地。


许杨的大脑宕机了,一直悬在半空的手缓缓收紧了,触碰到张昕瘦削的背脊,耳边感受着温热的气息,心脏砰砰直跳,这,就是人类的拥抱吗?好温暖,好奇妙的感觉……


“额…抱歉…”良久,张昕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逾矩,立马松开了,因为重心不稳,身体踉跄了一下,所幸,许杨拉住了她。


“没事,我很喜欢,嘿嘿。”许杨扶着张昕站起来,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眼睛眨巴眨巴。


“什么?喜欢?”张昕以为自己听错了,她说喜欢是什么意思?她喜欢什么?我的脸…怎么又红了。


“哎呀没什么,阿昕,然后我们要做什么?嗯?”许杨弯腰拿起地上的木板,等待着张昕的回答。


“等等,阿昕?你叫我阿昕?”张昕觉得很诧异,从来没有人那么叫过她,她自小便是孤儿,知道自己的名字也是从街坊邻居那里听来的,问起自己的父母,无人提起,只知道自己是被抛弃的,而名字就是张昕。


在这世道上,女子身难以立命,自张昕十岁记事起就是身着男儿身,此后的那几年,张昕都是一袭素衣,蒙住眼睛,靠着画人像为生,她也曾千里求医,然现实总是狠狠打击了这个可怜的女孩,那日,她从一位名医口中得知,她活不过二十,现今她已经二十一,想来她还是战胜了天,此后,无论生命何时抵达尽头,曾战胜了天,她想,此生,便知足了。


只是,这突然的称呼,这突然的女孩,这突然的关怀,不知道为什么,张昕萌发了不想离开的念头,她还想活,还想和天做斗争,不为别的,只为还能多听这一声温柔亲切的“阿昕”。


“怎么了嘛?是有什么规矩吗?”许杨玉琢又慌了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触碰了她哪里的雷区,总之,她好像很照顾张昕的情绪,这个只不过一面之缘的小画师。


“没事,只是,我很喜欢。”张昕微微一笑,“劳烦姑娘再帮我从包中取出画笔,好吗?”


“当然啦,不过,你可以叫我羊,或者许杨,又或者许杨玉琢都可以的,不用那么客气。”自然而然,许杨玉琢已经学会了人类的一些话语了。


取出画笔,放到张昕的手上,只见她一手摸索着木板一手开始画起来,依旧是那几个字“十两一幅画”。


画毕,她抱起木板,“许姑…许杨,这一路上谢谢你,现在木板也已经找到了,我该离开了。”


“等等,我跟你一起吧。”许杨玉琢哪里舍得放张昕离开呢?


抱着木板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,是紧张还是期待?张昕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唇,无奈地叹息了一下,“许杨,我只是个瞎子,况且,我们男女有别,再者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我想,我们该分开了。”暗暗下决心,张昕还是毅然地朝前走。


“不行!”不知道是许杨太着急,还是她的力气太大,总之,“哗啦”一声,张昕的衣服被许杨从后面扯开了……场面一度尴尬起来。


“啊!”惊呼出声,张昕下意识地蹲下,木板被松开,掉在地上,而她的手臂紧紧抱住了自己。


“额…抱歉,抱歉,抱歉……”连说还几个抱歉,许杨玉琢赶紧走到张昕那里,蹲下,想为她穿好衣服,她没想到张昕那么抗拒,结果在扭打中,许杨直接扯开了张昕的里衣…看到那不一般的凸起还有…鲜红的肚兜,许杨愣了愣,看了看自己的身上,咦惹,怎么跟自己那么像?虽然,那两个东西比自己小了一点,可是…,想着,许杨竟然鬼使神差地去摸了摸,慌的张昕直接跌坐在地上。


那个触感…额,“你是女人?!”也不知道怎么了,知道张昕是女儿身后,许杨玉琢的眼睛都在放光,这有什么好激动的?


张昕咽了咽口水,双手无措地摸索着,嘴巴张了张,愣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…


“那个…我帮你穿好衣服。”许杨玉琢看到张昕那么慌乱的样子,对自己的鲁莽行为感到愧疚,马上帮张昕去穿,张昕也是半推半就地,最后终于又穿戴完毕,许杨牵着张昕站起身,拿起木板递给张昕。


良久,张昕终于开口了。


“是,我是女儿身,为了方便谋生。”张昕低垂着脑袋,她知道我是女儿身了,不是男儿身了,那她肯定觉得我欺骗了她,那她一定不会再喜欢我了吧?


“嗯嗯,太好了,那我可以跟着你了!”出乎意料地,许杨异常激动,从张昕怀中拿过木板,自己抱着,“那么我们已经不存在什么男女有别了,而且我没有什么父母,我应该跟你一样嘿嘿嘿,就让我跟着你嘛~我还可以当你的眼睛哒~”经过短暂的思考,许杨玉琢知道张昕的想法了,现在她所说的已经全然打消了张昕的顾虑。


张昕也只是花了几秒钟的时间缓冲了一下,默默点头表示默许了,但她没有立刻离开这个城隍庙,而是想了想,还是开口:“虽然这样,可是你还是得去换一身男儿身,不然我们走在路上也是不妥。”


“没问题,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去换!”许杨玉琢又把木板给张昕,自己立刻就消失了,不一会儿 ,许杨已经着好一身看起来比较朴素的衣服,是男儿装,“可以了 ”


“这么快?”张昕不知道许杨玉琢是怎么做到的,她只是隐隐觉得这个女孩子不简单,因为刚刚,她竟然像是空气一般就消失了。


虽然张昕蒙着眼,患有眼疾,可是她只是视物模糊,她的世界不是一片黑暗地,而是若有若无的光亮。


“额…总之我有办法就对了…好啦,阿昕,我们走吧!”许杨玉琢赶紧心虚地转移话题,挽起张昕的手臂就朝外走去。


张昕只是轻笑了一下,无所谓了,不管她是人是妖是神,都不重要,我只需要知道,她是我的一束光,是许杨玉琢,是一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,就足矣。


此后这些日子,孤单的小画师身边多了一个长相清秀的小助手,一个人的旅途变成了两个人的,才发现,她,就是她的眼;而她,就是她的心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