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头不是愚

不约稿,不写文的小咸鱼一枚🤓

画师5(前世)


“小画师,还记得我的声音吗?我又来了。”是当时前来要画像的善良小姐。


“嗯,记得,今日还是要画像吗?”张昕收拾着桌面,抬眼借着朦胧的视线扫视了一下眼前人,“许杨,帮我把画纸展开。”


“好嘞。”不知不觉中,许杨玉琢已经跟着张昕半年有余了,她已经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如今同张昕的默契十足,此刻,她麻利地展开画纸,将蘸了清水的画笔按照张昕的习惯,轻轻放在边上。


“我们已有半年未见了吧?没想到,画师身边多了一位小兄弟呢。”小姐不经意地看了看许杨,她感觉这个小兄弟好像对自己有点敌意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“也许吧,那我开始作画了。”每每开始作画时,张昕的注意力是最集中的,她拿起画笔,举起来开始临摹。


真帅呀~闲来无事,许杨玉琢坐在边上,双手托着下巴,小脑袋一晃一晃地,一双亮丽的眼睛一直盯着张昕,她最是喜欢看认真作画的张昕了。


良久,张昕放下画笔,“画好了,小姐请过目。”


原本,那位小姐打算站起来自己来拿的,正好可以离张昕更近些,没曾想许杨玉琢先一步把画像递给她,好似是看穿了这位小姐的心思,许杨没好气道:“小姐千里迢迢地来求画,取画这等小事还是让小的来干吧~”


“额…谢谢…”这突然的敌意是什么情况?


“许杨,要有礼貌。”经过这半年的相处,一向敏感,心思细腻的张昕已经全然把握住许杨玉琢的品性了。尚且不论许杨玉琢究竟是何人,但从一开始她的不懂,张昕就在心里面默默认定,或许许杨玉琢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历劫的,就像是说书那样说的,在张昕看来,她是上天赐给自己的礼物。


“哦哦,我知道啦…”许杨玉琢撅着嘴,屁颠屁颠跑到张昕身边,坐到小凳子上,把自己的脑袋轻轻放到张昕的大腿上,那是她一向的习惯。


这位小姐总觉得这位小兄弟对待张昕有点不一样…嘶…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
给了钱后,这位小姐没有立即离开,而是再次坐下,只是这一次,她不是要求画,而是拉近了板凳,一字一顿地说:“小画师,你愿意来我府上专门为我作画吗?”


“什么?”等不及张昕的回答,许杨玉琢已经炸毛,猛地起身,不满道:“干什么你!我家阿昕怎么能成为你的专属呢?不行的!”


我家阿昕?她刚刚说…我家阿昕?所以说,她认定我了吗?在无人注意下,张昕悄悄脸红了。


“阿昕,你说,你不会去的对叭?”


“嗯,不好意思,小姐,我一向散漫惯了,画像也只是我的爱好而已。”张昕站起身,轻轻拍着许杨的背脊,想要安抚炸毛的她。


“就是!阿昕,我饿了,我们去吃饭吧!”许杨玉琢撒娇道,怎么说呢,撒娇女人最好命,此刻张昕已经开始收拾起来。


“不是的,张画师,我只是…”那位小姐也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急眼了,慌忙下抓住了张昕的手臂。


愣了愣,张昕阴沉着脸,毫不留情地甩开她的手臂,“我没有记错的话,我绝对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我的姓名,只有许杨知道,但我相信她,那么你是如何得知我姓张?”


这下子,那位小姐的心里疙瘩一下,“我…我…抱歉,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擅自插手你的生活,可是…哎,告诉你,我喜欢你…所以我擅自主张地查了你,抱歉…我只是爱你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我们只不过数面之缘,甚至是一点交流都没有,这位小姐,你…我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”张昕震惊了,从来没有人向她表达过爱意,更何况那人还是个女生。


“是…你或许不记得,可是早在三年前我就注意你了…”那位小姐又坐下,叹息,“或许你会觉得我轻浮,但是我是真心的,三年前,我和我父亲吵了一架就跑到街上,原本我觉得我的人生无望,想要寻死,是你,你知道吗?当我决定要跳河的时候,你的一句’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热爱生活’瞬间给了我信心,当我寻声而去的时候,你的笑容温暖了我,那像是一束光…也许那时起,我便不可自拔爱上你了…”


半晌,张昕只是叹息了一下,“抱歉,我没想到这样,但是,我不喜欢你,你值得更好的不是吗?我只是个居无定所的瞎子。”说罢,张昕示意许杨牵上自己的手,笑着对许杨说:“走,我们去吃饭。”


“张昕!你真的不愿意吗?我愿意成为你生命中的光,我会是你的眼睛!”这位小姐也是豁出去了,站起身,大喊道。


停住脚步,张昕没有回头,只是回应道:“抱歉,我已经有了我自己的光芒。”这一次,张昕握住许杨的手更紧了些,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了些,她想,哪怕是自己的生命在倒计时,但她依旧想在自己生命中最鲜活的时刻,身边有她。


小姐呆愣在原地,阳光下,一大一小的身影渐行渐远……


吃完饭后,她们又回到了城隍庙,只是许杨发现从饭馆中走出来的时候,张昕的脸色就有点不对劲了,“阿昕,你没事吧?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很难受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张昕冲许杨一笑,下一秒,她的眉头就紧锁住,推开许杨,“呕——”她吐了,吐得一塌糊涂,突然,蒙着眼睛的白净纱布被鲜红的血液染红,张昕的眼角竟冒出血液来,这个样子把许杨玉琢吓到了,凭着本能,许杨的眼眶中泪水在打转,赶忙即将倾倒的张昕,“阿昕!阿昕!你怎么了啊?!不要,不要丢下羊羊好不好啊?”


“哈…许…许杨,我没事…”张昕紧紧抓住许杨的手,勉强撑着身子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。


“羊,你不要害怕,其实呢医师曾言我只能活到二十,如今我已经二十一了,我战胜了天,所以说,我已经很知足了,况且,我还遇到了你,不是吗?”张昕缓缓开口道。自己的身体自二十生日后就每况愈下,她自己也知道。原本,她打算慢慢等待死亡的到来,只是许杨玉琢的出现是意外之喜,她又重燃生的斗志,然,终究还是抵不过天啊,如今,她好像再也支撑不下去了…


“不可以,我绝对不允许!阿昕,我一定要救你 我要救活你!”看到张昕逐渐闭上的双眼,还有她那颤抖得越来越剧烈的手,许杨玉琢近乎崩溃,“你还没有看到我的脸,你还没有为我画像,你不能离开我!我绝对不允许!”


不顾天命,不顾逆天之举,许杨玉琢要从阎王爷手中夺过张昕,她要同天命作斗争,许杨玉琢将张昕放到庙里的台子前,让张昕靠着台子,“张昕,我一定会救你的,你的眼睛一定可以重见光明的!”


许杨玉琢身为灵山上的一只灵狐,对于岐黄之术也颇有了解,而她所修习的法术中就有相关内容,只是她不知道究竟哪一块才是真正能够救张昕的,但此刻迫在眉睫,不管三七二十一 许杨玉琢只是施法,拼命施法,“不可以,不可以!张昕不能丢下我!你不能死!”许杨玉琢施加的法术愈发剧烈,这样盲目的后果就是物极必反,“pu—”张昕直接吐血了,“啊!阿昕,你…我…不是有意的,我只是想救你…我…呜呜呜…”许杨玉琢没辙了,彻底没撤了,此时此刻,她从来没有哪一刻是像现在那样的无助、害怕。


“咳咳…羊…许杨…别哭…”张昕脱掉因为血液而黏在眼睛上的纱布,沾染了血液的手颤巍巍地抬起,许杨顺势带着张昕抬起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,张昕笑了,她笑得是那样的开心,轻轻抚摸着这有温度的脸庞,“没关系的,你的样子已经在我心里面深深刻下了,现在就让我静静地摸摸你,我会记住你的温度。”


“不!不要!你不要离开我!不要!呜呜呜…”许杨玉琢紧紧抱住张昕,不可以,她怎么可以抛弃自己呢?许杨玉琢从地上拿起画笔,颤抖着把笔塞到张昕的手中。


“你要画,你记得吗,你说你最喜欢画画了,现在我要你为我画一幅像,求求你,再坚持一下好吗?不要离开我求求你了!”


“…好…”只是那么简单的一个字,张昕用尽力气抬起拿着画笔的手,脑袋无力地躺在许杨的怀中,她的手只是对着空气轻轻点了一下就突然垂下,眼睛却是再也忍不住似地闭上了……


出乎意料地,许杨没有叫喊,她脸上的泪痕已然风干,小心翼翼地触摸着张昕逐渐凉去的脸庞,低垂下头,贪恋般地和张昕的脑袋紧紧贴着,干裂的嘴唇缓缓张开,“张昕,你欠我一幅画,以后你就是我的专属小画师了,好吗?”


张昕的脑袋攸地垂下,那好像是在回复着许杨的话,她的嘴角总是带着笑意。


最早,她以为自己的生命将会在这空无人烟的城隍庙中散尽,如今,她是在一个充满爱意的怀中凋零,她很满足了。许杨玉琢,今生有幸遇见你,望来世,你我还能再次相遇。


时钟滴答滴答,再睁眼时,映入眼帘的是许杨玉琢魅惑、贪恋以及爱意的眼神,张昕握住许杨的手,将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大眼睛上,“这一次,我真正看见你了,而这次,我欠你的画终于完成了。”



莲若有心,必当其苦;莲若无心,必当其空。前世因,今生果。


所幸,兜兜转转,你我终将相遇,前世的遗憾自有今生缘。



END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