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头不是愚

不约稿,不写文的小咸鱼一枚🤓

凰21

*续


双凰的横空出世,让南颂王和北月王都震惊了,他们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,自己的臣子居然联合起来,要同他们共争这天下。


两边的王军训练立刻严肃起来,而反观王奕和周诗雨这边,她们不急不慢地将黎明村的村口这里做城墙,国家的土地要一点点地扩充,前提是,她们的中心据点要守好。


黎明村,是处于北月南颂交界处的一个村庄,经常有难民居所,荒芜得很,正是如此,当初张昕提议要将王家军安置在这里的时候,南颂王并没有拒绝,没曾想,有一日居然成为自己最大的威胁。


建筑城墙需要人力,更需要钱财,王奕需要张昕的帮助,材料的购买需要她,但是王奕又不是很清楚张昕的身体怎么样了,正在犹豫纠结的时候,周诗雨提议道:“也许,你不想再让张昕冒险,但是都已经被卷入其中,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,我提议如果要和张昕取得联系,可以通过许杨玉琢,我在她身边留了自己人。”


“哦?可以,事情宜早不宜迟,尽快取得联系!”一旦决定了,周诗雨的效率是很高的,她通过周家军特别训练的信鸽和韩家乐取得了联系。


根据韩家乐的信息表示,张昕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,她一直养在丞相府,至于许杨玉琢每天以看望救命恩人为由走动在丞相府,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发生。


张昕不在宫内,这为王奕和张昕见面创造了条件,“粥粥,和韩家乐说一声,帮忙传递消息给张昕,我会在这两日夜间混入南颂,和张昕见面。”


“好,没问题。”


另一边,收到消息的韩家乐立刻告诉了许杨玉琢,看着那张信纸,许杨玉琢马上动身前往丞相府。


一听到许杨玉琢来了,张昕马上喜笑颜开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满面春风地去迎接。


其实张昕的身体早就好了,只是她还想多见见许杨玉琢,更不想参与到朝堂中的事情,她隐隐约约听说了王奕和周诗雨的事情,此刻,她其实处于两难的境界,一边是好友,一边是自己侍奉的君王。


许杨玉琢将纸条给张昕看了,不用多说,张昕明白王奕的意思,她懂得一个国家要得以建立并且还要同其他两个根基深厚的去争,是很难的,最重要的是,在争夺前,她们的据点必须保护好。


张昕逐渐意识到自己是不可能完全置身事外,但她又不想看到这样两难的事情发生,她打算游说南颂北月不对双凰开战,而双凰也不对他们开战,彼此间三足鼎立,和平共处,这是她想看到的。


可惜,这世道是什么样的世道?张昕还是过于理想主义。


王奕和张昕顺利会面了,但张昕拒绝了王奕的请求,并且将自己的想法同王奕诉说了,也同样遭到王奕的否定。


“张昕!你别傻了,你总是这样认为,但是事实是怎么样?是他们逼得我们没有活路,也是他们滥杀无辜啊!这样混乱的天下,如果你真的胸怀百姓,那就给他们一个安定的家!而要有这样的家,首先要有一个统一的天下!”王奕第一次冲张昕这样大喊道。


可张昕很固执,她依旧是坚持自己的看法,无可奈何,王奕索性拿情谊去压她,“张昕,我们是不是好友?除了多年的好友关系,你的命还是我救的,其他事情我不需要你多做,我只有一个条件,帮我们搞到充足的建筑材料,只要你做完了,我们之间便一刀两断,下次见面,我们便是敌人。”


张昕愣住了,她没有经历过战争,也没有经历过看着出生入死的姐妹在自己眼前死去,更没有见到过两界百姓的苦难,此刻,她只对王奕说的话感到诧异,“你竟要如此狠心吗?”


“哎,阿昕,南颂王不是你值得辅佐的,从我出事以来,你难道没有感受到吗?不,我觉得你感受到了,不然你怎么会帮我保下王家军呢?又怎么会帮我们送盔甲兵器呢?所以,阿昕,认清现实,直面内心吧。”王奕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:“既然他们不是可以给百姓安居乐业条件的人,那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自己试试呢?”


动摇了,张昕其实动摇了,但是她还是无法直接狠下心,她总是对南颂王存在希望,总觉得她可以说服他的。


算了,多说无益,“张昕,材料的事情做不做,一句话的事情。”


“好,我帮你,但是就这一次,之后再有让我背叛南颂的事情,我不会去做。”张昕回答得非常肯定。


王奕点点头就离开了。


没事,迟早有一天你会看清的,你会来帮我的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55)